柚子汽水

【Jack/TJ】我室友的男友是个控制狂【完】

polinavasily:

四月和十月的一个番外。




       Johnny Storm的室友叫Thomas Jason Hammond,是个长着灰蓝色狗狗眼和婴儿肥宽腮帮的小帅哥,现在在音乐学院学习钢琴表演专业。但即使是看起来如此受上帝宠爱的人也都会有自己的小烦恼,而对Thomas来说,他最大的烦恼就是他有个控制狂男友——病入膏肓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  Johnny一开始对这事儿一无所知,他刚认识Thomas那会儿他也没说自己有过男朋友。只是说自己是基利波人,家乡在夏洛伊,父母恩爱家庭和睦,他还有个双胞胎弟弟,性格稳重又有担当,时常被他烦到哭又不得不在他每次惹祸后把他护在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但渐渐地,Johnny发现Thomas有点古怪。一般来说,他们这个年纪的人都很喜欢玩社交网络,除却Instagram和推特、脸书,他们还有很多千奇百怪的软件可供选择。但Thomas从没和Johnny加过什么脸书账号,好像完全和现代社会脱节了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有次Johnny去和Thomas借个手电筒,他远远看到Thomas的电脑屏幕上正好显示了他的Facebook主页,于是他随口招呼:“哎,Thomas,你脸书账号是什么?我加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但Thomas只是支支吾吾地说他不怎么上脸书,加了也没用。然后把手电筒递给了Johnny,毫无留恋的关门送客。Johnny的视力很好,虽然他无意窥探朋友的隐私,但还是把他的最新一条状态看得一清二楚——今天学校里的母猫生了三只小猫。我为了庆祝吃了一块蜂蜜蛋糕。在文字说明后,他还配了一张吃了一半的蛋糕图,看起来像是那些少女心爆棚又精神空虚的女高中生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好奇,Johnny偷偷浏览了一下Thomas的Facebook账号,发现他的每一条状态都是生活琐事或者是心灵鸡汤,而且从没PO出一张自己的照片,就连头像都是一只脸大如盆的猫。至于好友更单一的可怕,总共不过十几个账号,还通通都是读书交流会这种公共主页。
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Johnny只是觉得Thomas大概是那种打着领带在大剧院弹古典钢琴的复古先锋,但后来他才发现,Thomas喜欢夜店、聚会和狂欢,甚至玩的比任何人都尽兴,他在聚会上和脸书账号上的样子天差地别,甚至使Johnny一度怀疑他是不是精神分裂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有一次,Johnny和Thomas决定好好High一把。他们带了一群朋友在郊区租了个别墅,打算来个彻夜狂欢。然而酒过三巡、当气氛达到顶点的时候,Thomas的手机突然响了,那个时候他本来晕乎乎地靠在一个朋友的肩膀上,手里还抱着一瓶威士忌,可当他看到来电提醒时,几乎像是被扇了一耳光一样一下子清醒了过来。他跳到沙发上,冲着远处放音乐的Johnny大喊:“把音乐停下Johnny,求你!!!”


       于是音乐戛然而止,刚刚还在跳舞喝酒玩牌的朋友们也都停了下来,纷纷一脸诧异地看着Thomas,但他没解释什么,就只是露出了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,对他们软语恳求:“我接个电话,就一小会儿。拜托你们安静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Thomas的表情太可怜太严肃了,大家都安安静静地不说话。他们听到Thomas接了电话,甜兮兮地对电话里的人说:“嗨,晚上好。嗯,这边已经是晚上十点了,我都准备睡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撒谎!Johnny灌下了一口酒,并翻了一个白眼。你什么时候在11点前睡过觉。朋友们互相使了个眼色,纷纷猜测电话里的人是Thomas的老妈。


       紧接着,他们听到Thomas说:“嗯,我知道,我很乖的。你说的我都听呢。”


       Thomas有时候确实像个乖乖仔,想起他那个极具风格的脸书主页,Johnny不禁大大的摇头,原来一切只不过应付突击检查的表象。可怜的Thomas,在保守父母的看管下不得不压抑自己的本性,一天到晚伪装成一副吃多了的书呆子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“恩……”Thomas突然带着鼻音轻轻应了一声,嘴角还露出了甜甜的微笑,“当然了,亲爱的,我也很想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Johnny差点把酒喷到对面帅哥的脸上,Thomas这是……在和女朋友讲话?


      “我还有两个月就回去了,很快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哦,一个粘人的女友。


       “Jack,是你让我读这所音乐学院的,你说那能在你妈妈那里加点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哦,一个粘人的男友。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你说要听我弹钢琴?Jack……你是不是喝多了,我觉得你今天有点不对劲。”


       哦,一个借着酒劲无理取闹的粘人男友。


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,我马上,稍等一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Thomas对所有人做出了一个驯兽师安抚恐龙的姿势,摆着口型再三恳求大家安静。之后,他走到了钢琴边,将手机放在了钢琴上。


       在所有人宛若吃多了被噎住的目光中,刚刚还差点喝断片的Thomas安静又优雅地坐在琴凳上,为自己的恋人弹奏了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曲,好像从月光里走出来的小王子。


       他弹了大概十分钟,在确定了电话那头的人睡着了之后,才小心翼翼地挂断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“呃……对不起。”Thomas回头看着定格了一样的朋友们,感到万分抱歉,“改天我请你们喝一杯。”


       大家都是好朋友,当然不会因为这种事情闹不快,最多是有点惊讶。而现在,这点惊讶也立刻被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所取代了。


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Thomas,你有男朋友了?”


     “恩……”Thomas点了点头,“他不太喜欢我轰趴到深夜,所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Thomas有男朋友了,这点Johnny早该想到了。他带Thomas玩过很多次,酒吧里和他搭讪的陌生人不在少数,朋友里也不乏对Thomas感兴趣的男男女女,但他就是像修道院里的修士一样不为所动,用又甜又无奈的笑容伤透了无数芳心。


      但Johnny没想到Thomas的男朋友这么保守老旧,不喜欢派对和酒精……但现在有几个年轻人不玩不闹。青春短暂,他们虽然不至于挥霍,但偶尔挥洒一下热情总是可以的吧。


      大概是大家都比较好奇,一个朋友紧接着提出了一个疑问:“你男友……大你多少?”


     “他就大我一岁。”Thomas大笑了起来,“你们感觉他像七老八十了吗?”


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,就是他管你管的好像爸妈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哦……他只是担心我。”Thomas说,“我曾经出过意外。有段时间身体不太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然而事实并不是这么简单,后来Johnny渐渐发现,Thomas每天一回到家就要立刻向Jack报备,凡是Jack提出的要求他都必须一一照做。Jack平时很忙,Thomas给他打电话常常没人接。但Jack的电话和短信Thomas必须及时回复,否则就要挨训。有一次Thomas跟Johnny去了电影院却忘了告诉男朋友,他的手机又一直静音,等到电影散场,Thomas的手机一下多了几十条Jack的未接来电。后来Johnny借口说去买冰淇淋,其实是想给Thomas点私人空间让他处理好他那个控制狂男友。那天Johnny在冰淇淋售卖机旁站了很久,从Thomas的表情就能看出他男朋友大概差不多已经气炸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他不至于这么生气吧。”Johnny轻声安慰看起来有些难过的Thomas,“看个电影会有什么危险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但Thomas就只是很无力地笑了笑,没有多说什么。后来他们很快将话题转移了。


       有一天,Johnny突然想起什么了一样问Thomas,你的Facebook主页也是为了应付你男朋友Jack?


       Thomas看了一眼Johnny,含含糊糊地点头承认了。


     “他不允许你发照片?不允许你加好友?”


     “呃……这是有原因的Johnny。”Thomas显然一副不欲多说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能有什么原因啊,Johnny想。看起来那个Jack对Thomas相当有控制欲,甚至不允许他在公开平台上发照片。偏偏Thomas像个受虐狂一样爱他男友爱到不得了,有时候Johnny简直觉得他室友是恐怖故事里的小炮灰,因为几块糖果就欢天喜地地把自己卖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后来有一天,Johnny一回家就看到Thomas在认认真真地收拾屋子,一副如临大敌的紧张表情。于是Johnny问他怎么了,是不是国王要驾临了?Thomas愣了愣,告诉Johnny,是他男朋友Jack要来看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下子Johnny居然也跟着紧张了,他问Thomas:“他要来几天?住在这里吗?我是不是要避一避?不……我一定要避一避,要是我说漏嘴了怎么办。而且他那个控制狂个性,看到我这么帅一定会嫉妒又生气。天啊Thomas我要去维多那里住一段时间。等你男朋友回去了再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 Thomas又想哭又想笑,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“其实你不用这样Johnny……他不住在这里,他有公务在身,大概也只能陪我一两天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不不Thomas,我这也是为了我自己。你知道的……和许久未见的情侣共处一室……就算你关上门我都会觉得尴尬。”他看了一眼脸颊微微泛红的Thomas,语重心长地嘱咐他:“小心打扫犯罪现场,不要被他抓到把柄啊。”


       Thomas如梦初醒般地跳了起来,他一边冲回屋子一边大喊:“Johnny红酒和杂志就暂时堆到你屋子里了,等你回来我请你吃饭。”


      事实证明Johnny是对的。Thomas简直不能想象他和Jack亲热的屋子里还有第三个人在场还会有多尴尬,感谢他机智的室友,使他们能够毫无顾忌地倾吐对彼此的思念之情。Thomas知道Jack不是个控制狂,好吧他对一切大概是有那么点掌控欲,但Jack归根结底也只不过因为见不到他而担心他。当他来到Thomas身边后,就立刻变成了一个体贴的好男友,只要Thomas想,他就能从Jack那里得到无数的温柔。


       Jack临走前的前一天,Thomas抱着被子从晨光中醒来,看到他的王子正站在镜子前打领带。他看起来完美极了,连手指穿过黑色领带时一丝不苟的专注模样都足以让Thomas沉醉又着迷。


       Jack从镜子里看到Thomas醒了,他迷迷糊糊顶着一头棕色的卷发,看起来温顺又可爱。于是他坐回床边,任由Thomas将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
       Thomas很爱他,而他当然也很爱Thomas。所以他很讨厌那种感觉,他结个婚居然还要考虑考虑全国人民的价值取向和心理承受能力。但有些事情就是很难完全如人所愿,必须耐心地解决每一个问题。但起码这一次,他要确定Thomas在乖乖地等他。


       Jack问Thomas,“今年生日不能陪你一起过。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


       Thomas搂住Jack的肩膀,慵懒又依赖地吻上了他的嘴唇,把他朝着自己的身边拉,“礼物、礼物。”他像唱歌一样念叨着,“你就是礼物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Jack还是陪Thomas去了一趟商场,他们绕着整个百货大楼转来转去,但Thomas除了想和Jack撒娇之外什么都不想要。最后,在一楼大厅的手表店门口,他们遇到了Johnny。


       Johnny以为Thomas会抓紧时间和男朋友好好共享二人时光,没想到他倒是和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出来逛街。对,双胞胎兄弟,站在Thomas身边的男人几乎和他长得一模一样,但五官轮廓比他更为凌厉深邃。Johnny猜这就是那个常常为Thomas收拾残局、对他纵容又无奈的弟弟,虽然他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温柔。


      “Thomas,你男朋友回去了?”Johnny兴冲冲地朝自己的室友跑了过来,冲他和他“弟弟打招呼”,“这就是你弟?幸会幸会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其实……”Thomas给了Johnny一个你最好不要说话的眼神,但却完全被他忽视了,甚至连他刚准备说出口的解释都被Jack打断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Jack和Johnny握了握手。


      “Thomas,你弟弟来看你你怎么不告诉我。我们可以带他见见朋友,开一场大的欢迎派对。上次维多说超级想念你站在桌子上跳的那支舞,他问你什么时候可以旧情重现一下下。”


       Thomas目瞪口呆地看着Johnny,他苦心筑建的堤坝此刻已被名叫Johnny Storm的洪水冲到连渣都不剩,就因为他和他男朋友该死的撞脸。


       但Johnny是何许人也,他很快就从Thomas恨不得立刻撞死的表情上看出了端倪,他装作疑惑地看了看Thomas,最后恍然大悟地说:“哦……对不起,我好像认错人了。”接着,他就像风一样立刻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“Jack……”Thomas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的男友,心虚又害怕,“他说他认错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Johnny Storm,我知道他是你的室友。”Jack说,好像在讲一个鬼故事。就在Thomas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这句话哪里值得他深思并为之恐惧时,Jack极具威慑力地瞥了他一眼,像是一条抓到了兔子耳朵的狼。


 “现在,让我们来说说站在桌子上跳舞的问题。” 


     END


情人节了,借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给大家送上祝福。“希望所有相爱的人都珍惜彼此。那些还是单身的,希望以后你所爱的人正好也爱你。”


PS.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陷落水仙大坑无法自拔了,冷哭我哟。希望和我一样深陷冷CP的GN能有粮吃。=3=爱你们。



评论

热度(3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