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汽水

【水仙大法好】October and Apirl【Jack/TJ】(9)

polinavasily:

       David一直认为他的好朋友Jack Benjamin是一个好到近乎完美的人,倒不是说他自卖自夸,而是Jack确实就是王子界的完美典范——平易近人又卓尔不凡,具有极佳的决断力和领导能力,在风度翩翩的同时兼具一张完美的好皮囊。就像那首歌所唱的那样,嫁人就嫁Jack Benjamin这样的人【1】,有时候别说是基利波的少男少女们想嫁,就连David也偶尔把持不住地想想,Jack真的很适合嫁啊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David也只是偶尔放飞一下自我,作为朋友,他知道Jack也有一些外人所不知道的小缺点,比如他爆棚的控制欲,比如他总是一本正经地无理取闹,看起来很有道理,其实逻辑十分混乱,但又不许别人反驳议论,比如他生气的时候实在是有点可怕,好像一块巨大的冰山,光是露出那么一角就足够慑人,更别提隐藏在海面下足以撞沉泰坦尼克号的那一部分。当然了,那些崇拜Jack的迷妹迷弟们又不是Thomas Hammond,不用和他长长久久的过日子,不必要承受这些小缺点,远距离欣赏欣赏,说不定还觉得这些缺点很可爱很真实呢。


       David记得Jack向Thomas求婚后几乎每天都在和自己的母亲冷战,王后大概是从没有经历过来自孩子的忤逆,处理方式也不是十分理性冷静。除了天天在Thomas耳边车轱辘我不会同意之外,她还不遗余力地撮合起Jack和其他她所认可的男男女女,甚至想过要动员Michelle。但关键时刻,Michelle选择站在Jack身边,她对David说我和Jack虽然是双胞胎,但我们之间没什么神乎其神的心灵感应。我承认我不懂他。可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痛苦是共通的,如果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,我也绝不会放弃你。换句话说,Jack最近的脸阴郁的像城堡里飞出来的德古拉,我可不敢惹他……


       身为朋友,David对Jack的困境实在是无能为力,干脆自掏腰包请他去酒吧放松放松,他们要了个大的吓人的包间,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聊天。David建议说:“现在你和王后僵持不下,国内又议论纷纷,狗仔到处都是,Thomas身体又不好。不如让他去国外避避风头。过一段时间就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 Jack阴郁地盯着杯子里琥珀色的伏特加,不爽地说:“那我不是很久都见不到他了吗?”


      David一瞬间几乎哑然失笑,嘴角的弧度勾到一半又迅速忍了回去,他可不想让Jack发现他在笑,即使年轻的王子现在像个被抢走泰迪熊的小男孩,那凝聚着风暴的眼睛和微微鼓起的面颊因为醉意而看起来分外可爱。他仰头喝干了杯子里的酒,开始一言不发地靠在沙发上,半垂着目光,显然陷入了某种不愿被打扰的情绪之中。David猜测,他在想他的泰迪熊。


      David找了个上厕所的借口溜出了包厢,开始考虑要不要给Jack来点儿醒酒的饮料,就在这个时候,他突然看到Thomas Hammond从厕所里走了出来。他的脸颊因灯光或是酒精而微微泛红,棕色的头发打着卷儿,漂亮的让人想犯罪。


      Thomas见到David的那一刻愣住了,他先是惊呼了一声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接着又是更高声的:“难道Jack也在这儿?”,几秒过后,他又开始不停地解释:“我没喝酒,真的。就喝了一杯可乐。我不是出来玩的,这家酒吧是我朋友开的,他很久没见到我的,所以给我打电话出来聚聚,这事儿Doug也知道,他等会儿就会来接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温柔的David胸中一瞬间升起了无数的怜悯和同情,他比了个“嘘”手势,示意Thomas把音量放低,接着,他小声告诉Thomas:“Jack确实也在,而且还喝了点酒。”


      Thomas瞪大了眼睛,立刻明白了David的言下之意:大魔王喝醉了,现在很危险。快跑,别让他看到你。于是他点了点头,冲David露出了一副大恩不言谢、下次我请你吃饭的感激神情,接着钻过热舞的人群,飞速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可大概十五分钟后,当David再度回到包厢时,却惊异地发现Thomas竟然没跑成功。他坐在Jack怀里,腰上松松环着Jack的一只手,此刻正抬头对David露出了一个忐忑不安又尴尬万分的笑容。而Jack则一口一口地喝着杯子里的威士忌,看起来正在被阴翳的乌云所笼罩,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出雷霆的怒火。


      David没说话,一个人沉默地坐到房间另一角的沙发上去了,虽然他真的很想问问Thomas,你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?还能再笨点吗?


      或许是想缓和一下气氛,Thomas努力酝酿出了一副像是撒娇却略带颤抖的声调,他说这家酒吧的甜点做的很好,你们想不想吃。


      Jack砰地一下放下了手里的杯子,嫌弃地瞥了Thomas一眼,“甜点?你知道你现在脸有多大吗?”


      Thomas的身材其实很好,两条腿笔直又苗条,脚踝瘦的几乎能一手掌控,但就是长了一张肉嘟嘟的脸,偶尔还会出现双下巴,David隐约觉得Jack其实很喜欢这一点,虽然他现在看起来很鄙视。


       Thomas沮丧地低下头,他作出的努力失败了,现在的Jack不能惹,他还是沉默比较好。
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Jack突然问Thomas:“格尔岑师范学校的音乐系你能考上吗?”


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Thomas小声回答道,“我很久没弹琴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就努力。”Jack不容抗拒地命令道,“你最好考上,那是我母亲的母校。”


       Thomas也顾不上害怕了,他朝Jack怀里靠了靠,像个害怕被主人抛弃的小狗。他问Jack:“你想让我离开这里吗?”


       Jack点了点头,“David说得对,继续在这里呆下去确实不适合你。去国外避一避也挺好的。”说着,他环在Thomas腰间的手突然紧了紧,“但你不许在国外胡作非为明白吗?派对、酒吧这些想都不要想,按时休息,别让我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  Thomas没说话,看起来大概是决定无条件服从了。他再傻也知道Jack也是为了他好,Jack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,如果他继续呆在夏洛伊,只会让Jack分心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好努力知道吗?少交些乱七八糟的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Thomas温顺的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少上脸书和instagram,把你的那些蠢得要死的照片都给我删了。以后不许在社交网络上发照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吃甜点和油炸食品,只许吃蔬菜。我不想看你变成一个球。一点都不可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Thomas看起来要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和别的男人出去玩,下课回家后及时给我发短信。我给你打电话必须立刻接,给你的短信必须在三分钟之内回复。无论去干什么都要给我报备,懂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Thomas把脑袋埋进Jack的肩膀里,温顺又不舍。目睹了整个过程David深感他们两个实在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佳偶,一个喜欢控制,一个喜欢服从,真是不能再登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David知道这叫术业有专攻,Thomas不擅长处理复杂的事情,他擅长给Jack带来快乐,让他感到放松和支持,他爱一个人就要给他全部的关注和整个世界,而Jack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,有时候甚至难免忽略Thomas,但他愿意为他扫去那些困难和阻隔,承担一切的烦恼。每次看他们两个黏黏糊糊的腻在一起,David都特别想立刻跳起来和Michelle去教堂结婚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Thomas离开了基利波,并真的删除了社交网络上的全部照片。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,David帮Jack调查过他的室友Johnny Storm,也看过他对着Thomas发来的短信笑的无比温柔,甚至见识过他因为Thomas没接他电话而大发雷霆。分隔两地的距离感使Jack对Thomas过于担心,连他去看个电影都生怕他会被绑架。说到底,Jack就是怕Thomas会像前两次突然离开他。他渴望Thomas能够呆在他触手可及之处支持他并被他宠爱着,而不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呆在遥远的异国他乡,想见他也只能靠视频通话,还该死的有时差。


       Thomas在国外呆了两年,直到王后终于对他和Jack的关系点头。或许那是因为她对Jack的爱,或许是因为Michelle坚持不懈地居中调停和劝说,最后连国王都对王后说,为什么不给两个人一个机会?无论Jack将来会后悔还是伤心,那都应该由他自己去承担,而不是靠你来决定。如果你顾虑的是王室的形象,那么你大可不必担心,Jack不是吉祥物,他会成为真正的君主,没必要用自己的婚姻来换取大众的好感……


      王后最后还能说什么呢?她固执,可她的儿子却比他更加固执。她讨厌Thomas,可Jack却爱他极深。可笑的是,当初Jack对Thomas左看右看不顺眼,还是王后拉着儿子的手对他说:“做王子要友善大度,Thomas和你差不多大,不妨试着和他做个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还是很不喜欢Thomas。他太软弱,太感性,好像是蜜罐子里养大的那样经受不住一点点挫折。如果他只是别人家的儿子,我大概还会出于礼貌夸他天真纯善,可我的儿子突然说他要跟这样一个人结婚,让我不得不考虑更多。”王后叹了口气,她忧虑地看着Jack,目光中依旧是止不住的担心,可她的孩子长大了,需要有属于自己的家庭,或许她所要做的不是命令,而是放手——“但愿你们能证明我想错了。”她最后说道。


      Thomas回来后两个人就订了婚,基利波上下对此反应不一,可也不至于出现游行反对这种激烈的局面,一个人的婚姻到底也是别人的人生,人民有时候会闲聊调侃几句,但也仅仅到此为止,他们关心的不是王子和谁结婚,而是自己的孩子能不能受到良好的教育,父母能不能享受可靠的医疗保障,自己能不能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拥有点惬意悠然的空闲时光,而这一切恰恰是Jack所能带给这个国家的。


      在一次Michelle、David、Douglas、Jack和Thomas的五人聚会上,王子和他的未婚夫聊了会儿天就突然不知道哪里去了。而Michelle拉着Douglas诉苦:明明是Jack结婚,最后累吐血的居然是她这个公主,实在是岂有此理,这事儿忙完后她就要和David领证,又不是只有Jack能和挚爱相守一生,她也要让他的双胞胎兄弟知道知道什么叫正八经的郎才女貌。


     作为常年被Thomas精神虐待的人之一,Douglas也表示深有同感。他和Anne的婚期将近,并且一定要先Thomas一步抱上孩子,最好是一男一女,共组让全基利波都眼红的幸福家庭。


      幸福的粉红色气泡几乎淹没了David的一切理智,眼看着自己和好友们都如此幸运,使他难以自持的多喝了几杯。天花板的水晶吊灯垂下令人目眩的光,恍惚之间,他几乎看到自己帮Michelle抢到Thomas手里捧花的画面。


       对了,捧花!David不是个迷信的人,但Michelle却真的相信捧花会给人爱人们带来幸福的婚姻,所以他必须找Thomas说说这一点,他在婚礼上一定要看准位置再扔,肥水绝对不能流入外人田。


      于是David晕晕乎乎地站起来去找Thomas,最后在走廊里几乎和他撞了个满怀。David依稀看到一双美丽的灰蓝色眼睛和线条优美的红唇,并忍不住在心里第一万次感慨,Thomas和Jack长得实在是太像了。


      “Thomas……我也没什么其他的事儿,就是想问问你在婚礼上能不能把花束抛给Michelle,她真的很在意这个……等等,是你抛花束对吗?我觉得Jack大概不太适合干这个,那太不符合他的形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个Thomas笑了起来,目光带了点淡淡的调侃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 David大概真的是喝多了,他本来可以说完这句话后转身就走的,然而他却犹嫌不足,反而语重心长地对Thomas念叨了起来,“Jack很爱你,我一早就知道。那个时候我们还在战场,过着枪林弹雨的日子。一天晚上大家聚在一起聊天,说起自己家乡的亲人和爱人,等话头转到Jack那里,所有人都起哄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。Jack本来什么都没说,可禁不住大家好奇,最后吐露是有这么一个人,叫Thomas,和他一起长大,但比他小一岁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没看到他提到你时的眼神,如果你看到了大概恨不得明天就和他走入婚姻的殿堂。Jack是王子也是我们的长官,就算再怎么平易近人也难免给人一种距离感,但那一刻他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,对生活和幸福有着最普通的憧憬和希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他,Thomas,因为只有你能带给他那些普通的幸福。虽然他有时候固执又控制欲爆棚,还很容易生气,远没有看起来那么温柔和善。可他的优点更多,多的我都数不过来,他是个好人,值得最幸福的人生。”


       David絮絮叨叨地说了又说,最后就差没拉着Thomas的手说代表全基利波全体士兵祝你们婚姻幸福,早生贵子。但他渐渐发现这个Thomas有点奇妙,他没有往日那种活泼又爱笑的神情,反而愈发显得意态高远、难以捉摸……


      David不是和Jack和Thomas一起长大的,不太了解他们之间那些令人费解的小情趣。但Michelle和Douglas以前都中过招——他们有时交换彼此的衣服,就为了看看其他人能不能把他们顺利分辨出来。


     David的脸一瞬间红的像少女捧花中的玫瑰,他三十年的人生里没有一刻像此时这样急切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又或者是收拾行李连夜飞逃出夏洛伊。酒是万恶之首,他悲愤地想,以后绝对绝对不能喝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但Jack并没有生气,他的好朋友喝多了胡言乱语却也不忘了为他操心,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儿,相反,看到一向老成稳重的David如此跳脱,Jack还觉得挺开心的。


      Jack笑了起来,轻轻拍了拍David的肩膀,给了他一个老友式的拥抱。令David十分感动,同时又有点懵。那天酒醒之后,David差不多忘记了所有的起因经过结果,唯独记得Jack对他说过的那句:“谢谢你啦,David。”


       TBC


【1】其实是有一首歌叫《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》,又名《我要我的心上人像普京》,神曲风,感兴趣可以找来听下。


【2】Thomas怎么被Jack发现的,他惊慌失措之下走错包间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0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